焦點新聞
環保署空品淨化區認養評鑑 南市獲7獎項
2022.01.17 (一) 發佈
epb-content-banner

臺南市環保局推動「空氣品質淨化區」績效好,110年提報7處認養單位參與環保署「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」,共計6個認養單位獲獎,環保局本身也榮獲「績效卓著」獎。環保署於1月17日於臺北舉行頒獎典禮公開頒獎表揚。

 

空品淨化區的特色在於,廣泛植栽綠化以提高淨化空氣品質的效果,並減少人工設施。6處獲獎之優良認養單位與獎項:特殊貢獻獎-七股區竹橋里辦公室、善化區嘉北里辦公處、新營區太子社區發展協會。優勝獎-新營區土庫社區發展協會。佳作-西港區西港社區發展協會。永續關懷獎-南區文南里辦公處。

 

市長黃偉哲表示,臺南市能獲多個獎項實屬不易,每個獲肯定的社區都有其優點與值得取經借鏡之處。感謝里長、協會與志義工們辛苦維護,讓大眾了解自然生態,從而建立起環境保護意識與觀念。

 

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,臺南市迄今已設置完成245處空氣品質淨化區,面績80公頃,每年二氧化碳淨化量約1,926公噸,懸浮微粒量40.5公噸。每年參加環保署甄選都獲得肯定,鼓勵更多區里與社區投入認養行列。

 

得獎的6處優良認養單位,七股竹橋里辦公處已連續7年獲獎,竹橋前里長張靜堯為消弭社區髒亂點,熱心認養「竹橋里空品淨化區」,積極爭取樹種綠化植栽,打造出竹橋後花園,現任里長郭信忠接棒後持續營造。

 

善化區嘉北里辦公處認養「嘉北里空品淨化區」、新營區太子社區發展協會認養「太子宮空品淨化區」,兩認養單位亦是得獎常勝軍,均持續4年獲獎,所認養的空氣品質淨化區植栽遍布、綠意盎然。

 

南區文南里辦公處是第二年參與甄選,再次獲肯定,認養的空氣品質淨化區,綠樹成蔭、枝繁葉茂,是居民樂於前往的社區公園。

 

新營區土庫社區發展協會、西港區西港社區發展協會均首次參與即獲獎項。土庫里的空品淨化區綠美化之外又搭配自行車道,沿線綠草如茵、花木扶疏。西港社區發展協會認養空品淨化區,從種植一草一木做起,一點一滴的將裸露地改造成綠意十足的環境。

 

承辦單位:空噪科

承辦科長:楊朝全 電話:06-2686751#260

承辦人員:鄭惠婷 電話:06-2686751#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