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新聞
南市環保局輔導 私立托嬰中心取得全國首張室內空品優良級標章
2022.06.28 (二) 發佈
epb-content-banner

在臺南市環保局積極推廣下,民眾意識到室內空氣品質對健康的重要,重視健康且有環保理念的公、私場所紛紛申請「室內空氣品質標章」,110年7月至今已有91家場所取得優良級或良好級標章。今年4月私立夏洛蒂國際托嬰中心在環保局輔導下,成為第一家取得優良級標章的私立托嬰中心。

環保署110年7月推動室內空品自主管理標章。經環保局輔導,全市迄今列管、非列管場所已 36家取得優良級標章、55家良好級標章。111年1月至6月全市共19家場所取得室內空氣品質標章,夏洛蒂國際托嬰中心、臺南航空站、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等15家場所取得優良級標章。

環保局表示,轄內共12家公立托嬰中心, 5家已取得優良級標章,現正輔導其他家。私立的夏洛蒂托嬰中心非列管之室內空氣品質場所,也不是連鎖型企業,卻能拔得頭籌,業者對於經營的用心與積極態度,值得肯定。

「夏洛蒂」向環保局人員表示,申請室內空氣品質標章,一方面是負責人重視環保及嬰兒健康,再者取得標章能讓家長更加安心,連帶的也提升企業形象,當然要申請。

環保局指出,申請標章要先自費由專業檢測公司檢測室內場所的空氣品質,檢測項目為二氧化碳、一氧化碳、甲醛、細菌、PM10等,經費約3、4萬元。再經環保局審核、把關,凡符合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標準者即可申請「良好級標章」。而提升自主巡檢頻率至每半年一次,即能申請「優良級標章」。

過去研究指出,當室內空氣品質較差時,易造成頭暈、嗜睡、呼吸困難、眼鼻刺激等症狀,恐影響工作品質及健康。環保局近年來定期稽查、檢測轄內120處列管場所。109年起針對239處非列管公私場所(幼兒園、托嬰中心、國小、健身場所、地區醫院、護理之家及產後護理機構等)執行巡查檢驗。環保署110年7月推動室內空品自主管理標章。

 

承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噪科

承辦科長:楊朝全 電話:06-2686751#1250

承 辦 人:陳欣妤 電話:06-2686751#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