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新聞
工地加強檢視 零污染安心過年
2022.01.24 (一) 發佈
epb-content-banner

農曆新年將至,春節期間工地大多無施作,但休養生息期間如未做好各項污染防制措施,仍可能發生揚塵污染,環保局提醒各營建業主在春節年假前,再次檢視及補強各項污染防制措施,並要特別注意裸露地及物料建材是否完整覆蓋,避免污染擴散至工地外,遭民眾陳情。

 

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,環保局提供營建業主省荷包小撇步,春節期間工地停工、無施作,可透過台南市營建工地線上申報「停、復工報備系統」(www.kjtn.url.tw),於停工前先行線上報備,後續再補足佐證資料,即可扣除停工期間的空污費,賺份新春小紅包,線上系統報備有任何問題可撥打633-1955洽羅小姐。

 

市長黃偉哲表示,為維護優質環境及空氣品質,即使是春節期間仍不可大意,已要求環保局妥善監督營建工地,落實執行污染防制措施,若尚有不足處則加強輔導設置完整,讓返鄉、旅遊的人們,對府城環境留下好印象。

 

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,臺南市近年經濟發展亮眼,營建工地數量持續增加。農曆新年期間工地雖無施工,但東北季風仍盛,揚塵發生可能性高,環保局過年前將加派人力巡檢營建工地、檢視周邊道路環境清潔與否、施工圍籬、結構物防塵網是否完整牢固,土堆及物料等易引起揚塵的建材是否完整覆蓋,一旦發現有污染之虞,會立即請廠商改善及補強,目標做到不揚塵、零污染。

 

此外,要特別注意的是,平時裸露地若採灑水方式防制污染的工地,建議過年期間以防塵網、帆布、稻草批…等覆蓋並固定壓牢。落實工地自我檢視,安心過好年。春節期間若發現工地污染,可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-066-666或1999,環保局維護環境全年無休,將儘速派員處理。

 

承辦單位:空氣及噪音管理科 

承 辦 人:鄭竹均  電話:06-2686751#256

承辦科長:楊朝全  電話:06-2686751#260